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〈抄襲-1〉〈抄襲-2〉

〈抄襲-1〉(原韻律)
講是海波浮孤船,講是秋風過山坪。
有人問起阮憂悶,我毋敢講你的名。

我毋敢講你的名,有人問起阮憂悶。
講是秋風過山坪,講是海波浮孤船。

〈抄襲-2〉(歌仔化)
講是秋風過山坪,講是海波浮船影。
有人問阮憂悶啥,我毋敢講你的名。

我毋敢講你的名,有人問阮憂悶啥。
講是海波浮船影,講是秋風過山坪。


原作:戴望舒〈煩憂〉
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,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。
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,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。

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,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。
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,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